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二十岁的白皮书

26 March 2012
想听听tanya最近有点儿发情的歌曲.
却播放着几首田馥甄my love新专辑的歌.
没特别喜欢S.H.E,hebe她的个人首张专辑《to hebe》有留意里头带点儿文艺非主流音乐,
但也没有特别追随,因为分辨不了是本质还是包装制作行销手法.
听着歌词,播着播着找到了脱口.

在几十天里,
约会多了,朋友多了,交际多了,笑容多了,
尝试打开拱门,放下防御装置,以求换走孤独与忽视,一切奏效,
但却没有人们说的特别开心.开心少了.
约会多就不孤寂?朋友多就能得到认同感?交际多能换来交心?笑容多开心也多?未必!
我不想这样早就虚假的向现实主义阿谀奉承,捞取资本.
独体也能生存.融体我也不见得会比早降的来的差.
人生苦短,何必随波逐流,淡化心智迷失本质.

我还是喜欢自己想看的电影,沉醉在自己喜欢的音乐,
去自己想去的咖啡厅,点一杯挚爱的咖啡和巧克力甜品,过一天我喜欢的下雨天!
我行我素,孤芳自赏,
过程确实倍感空虚,但却活得实在.
我还是我自己!

我其实也些改变,
若你感觉到,
那是因为你值得我去改变.

终于播放tanya《说到爱》专辑里的歌了.我就知道.
喝着熟悉的味道,坐在最爱的角落处,看着那忙忙碌碌的都市和人.
我在想这星期又上映什么我想看的电影?待会儿的今天又是不是一个雨天?

我还是一样没有什么笑容,但我真的很开心!因为
我还是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