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我怀念的人,歌,词。

march 12,2012
  总有那么一个人,那么一首歌,那么一句词深深地烙在我们的心坎里。这个人对你们或许只是位陌路人,这首歌对大众或许只是首流行歌,这段词对其他人或许只是句平凡词语。但就是这个人,这首歌,这句词如涓涓流水,直入心扉,在我胸腔之内,理性之上,生命之间激起阵阵涟漪。

    她是一个美丽的女孩。乌黑的绢发,大大的眼睛,樱桃般的粉红小口。她的笑容是世上最动人的。每当我遇见她,她的嘴角总微微上扬,形成一个唯美的弧度,露出那洁白的牙齿。而我总木讷的报以一丝微笑。记得每一次深陷于困扰中,我一定遇见她。她总莞尔一笑,给予我祝福和鼓励,在人生低潮与迷茫中给了我继续向前的勇气。但我知道中学生不应该谈恋爱,所以直至毕业典礼后还将这份感情悄悄地埋在心底。前些日子,中六高考STPM的成绩发放日,我很高兴得了满学分。她是第一个拨电话关心我成绩的朋友,仅此于我父母。在那霎那间,我真的有一股冲动想告诉她我对她的感觉,但理智战胜了我。我只是一个二十岁刚出头的男生,根本没有能力给她任何承诺和依靠。我选择再次让座。

  以前觉得孙燕姿的《我怀念的》是一首普通的抒情歌曲,最近却起了变化。平平的开始,淡淡的诉说,慢慢地,慢慢地,那炙热的感觉却唱到你骨子里。现实里,爱一个人并不是简易的说句话而已,它是一种责任和担待。文学世界里的唯美浪漫情怀更接近是诗人的一种憧憬吧。未必每段爱情里都要同时拥有和幸福。放手或许有些丝丝不舍,但也是一种去爱的方法。在这二十年里头,学会承担是我最宝贵的一课。最后终于明白那赤裸裸的歌词里写的‘‘我放手,我让座,假洒脱,谁懂我多么不舍。太爱了,所以我,没有哭,没有说。’’

  依旧坐在家里那背椅上,回想着这么一句词,这么一首歌,这么一个人。我怀念的只是青春里苦涩的我。虽然看不清玻璃桌上映现那自身的面庞,但我知道我已成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