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星空


23 April 2012
刚刚看了电影版《星空》.知道几米是今代著名插画家,俘虏不少青年人的心.《星空》是他的作品,之前也没有特别留意.
从作品里几米彻底控诉家庭争吵,家暴甚至想离异的父母亲在他们孩子们身体(宇杰)或者心灵上(小美)造成的严重伤害.天真烂漫,丝毫无反抗力的孩子们只想要一个好爸爸,一个完整的家,一班不怎么了解自己的朋友,一个普通不过的回眸微笑,温馨,幸福,感激就会打从心底满出来.孩子们的心如玻璃拼图,经大力碰触就会散,破碎.但他们很勇敢,很坚强.男男女女们,如果真的不能提供一个普通完整的家庭,请不要生小孩.小孩们是无辜也无从选择的!请爱惜和尊重生命!
     电影真的如梵谷的《星空》般,淡淡地混浊悲鸣哀愁.幸好几米用了大胆,鲜艳,天马行空的想象填补在伤心的缺口上.从何时开始,我们觉得我们幸福的家是必然的!从何时开始我们丢失了我们那灿烂的梦想,放弃了我们那五颜六色的幻想,取而代之的是黑白相间里的现实理想!
     多幕画面在电影里都冲击我的记忆门窗.徐娇美丽.如果你问我,她如何美?怎么美?哪里美?我会回答她很美因为她是徐娇.电影看完了,漠然伤心.很多人觉得达西家世丰裕,课业理想,品德品味中上,生活想当美满.其实达西很空洞很无力.他不曾会有梦想或者幻想.他错失了也没有好好把握过青春,交心朋友没几个,达西总黑着面所以很少有人对他微微一笑.一切一切对达西来说只是空谈,不切实际.他从小就活在现实与理想的格子里,压力很大,身心更疲惫不堪.累,很累.影子消失了?还是影子的主人?
     一人坐在纸船上,望着灿烂寂寞的星空,有人正从世界的某个地方朝我走来吗?陪我一下

沒有留言: